三級警戒至今是否常常覺得在家已經宅到不知道要幹麻了啊😢或是追劇已經追到不知道要看什麼了?來來來~今天就來幫各位整理10部近期必看的發燒劇來拯救正處在鬧劇荒的人們~這次整理的10部劇都是近兩三年才出的劇,我有刻意挑比較新的片來介紹~所以有些比較經典或幾年前出的劇就只能留到下期在介紹囉~

評選的標準是以可以輕鬆打發時間又或者是故事內容創新有深度的劇為主,以下都是按個人喜好挑出的片單!!!

 10.良辰美景好時光

良辰美景好時光.jpg

這部是前陣子才剛播完的超夯陸劇,良辰美景好時光》。是由演員林一和徐璐所主演的甜寵陸劇,一開始會想看這部是因為男主角林一!!!當初看完《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被他裡面所飾演的深情理工男給徹底迷倒了

這次他出新劇就想說一定要看~結果林一這次在這部劇又再次飾演學霸男的角色了哈哈哈(看來是脫離不了這個形象了🤣故事主線大約是在講一個計算機專業的學霸大學生和他喜歡已久的當紅女明星,透過玩線上遊戲相戀的過程。是個粉絲成功和偶像談戀愛的劇~而這齣的CP設定也是時下最流行的姊弟戀

這部前期就是在演男主角(知名主播)因朋友介紹帶著電玩菜雞的女主打遊戲,而彼此一開始都不知道對方的身分,但在男主手把手帶女主玩遊戲的過程中互相產生情愫,除了談戀愛的部分以外,這部劇另一個焦點是放在女主的演藝之路上,裡面花蠻多時間在講女主如何追尋夢想,如何突破自己 嘗試新的曲風 最後也達成了她歌唱事業的轉型和巔峰。

簡單來說:這部的劇情和題材都不算很創新,劇情發展也蠻好猜到的,但就是一部追完會覺得甜甜的很放鬆的一部劇。

沒有燒腦的劇情和複雜的感情線,這部的另外一個亮點就是男女主角的服裝!!!這部的時裝都很好看,男女主角的衣服也經常是同色系有搭配過的。配角也蠻討人喜歡的,雖然這部也有2男搶1女的戲碼,但基本上這部的男2就只是出來當砲灰的

 總評:整體來講劇情很青春 搞笑!配角的部分也有很多有趣的劇情,是部從頭甜到尾的劇

 9.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MfI03V6jt7Odz4qvygWkPtB1SfQlKCtUCL0BTQi9AU0.jpg

又是一部甜寵劇!不過這部是日劇,也是前陣子很有名的一齣~~看圖就知道啦~這部背景是以醫院為主軸發生的戀愛故事。

女主是醫院新進的菜鳥護士 男主則是醫院知名的醫生,老實說這部前幾集我有點看不下去,因為女主實在是太"傻白甜'了,算是早期典型的日劇女角人設,不喜歡看"傻白甜'人設的人一開始可能會有點受不了,因為前幾集女主真的有點冒失啊😂但撐過前面幾集接下來就蠻好看了。

男主的人設也是挺常見的大魔王抖S!!整部劇情來講其實還挺老套的(十幾 二十年前就有的那種劇情,但這種劇情可能不管在什麼年代都會有喜歡這套的觀眾吧 畢竟大魔王抖S還是很受女生歡迎的啊

尤其這部又是由佐藤健所演的 更是加分加到爆啊哈哈 佐藤健在裡面傲嬌又寵女主的模樣實在是太can了,個人認為這部的甜度比上面那齣在更甜在一點,對男女主角情感的琢磨也比較多一點 劇情有小虐的地方 但後面基本上都在發糖

還有我個人認為這部的另一個看點是劇中病患們的故事,因為場景在醫院所以有演出不少病患的小故事 而這些故事也都很溫馨 感人,女主因為個性善良所以十分的關心院裡的每個病人 把他們當作朋友一樣對待 也因為這樣很受病人們的喜愛。

 總評:這齣算是溫馨又甜甜的一部劇 畢竟場景在醫院 必定會有很多關於生離死別的故事,而每個病患的故事也都很感人 看的時候可能會流幾滴淚😭

 8.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original (9).jpg

出現啦!本次介紹出現的第一部動漫~這番真的是近年質量和品質都算相當高的一部動漫 ,這部動漫應該不少人多多少少都有耳聞,是近年知名度很高的一部,這部會紅主要是因為劇情真的很有趣也很好笑!!!超適合一集接著一集配飯看

輝夜姬主要在講述名門菁英聚集的"秀知學院"裡頭以"學生會"成員為主軸所發展出的一些劇情,主角白銀是這所學校的學生會長,是校園裡少數非名門出生,雖然如此成績卻是校園裡最頂尖的,他同時兼了好幾份工,剩餘時間也都在拼命苦讀,是努力型天才

而女主四宮是這所學校的學生會副會長,出生名門的大小姐,學業優秀 多才多藝,是全能型天才兩人都擁有極高的自尊心,因此明明互相喜歡對方,但誰也不願拉下臉成為先告白的那一方!因此動畫每一集的主軸就是圍繞在他們倆 想方設法 耍盡各種伎倆想讓對方先告白。

  總評:這部主要就是在演學園日常和男女主角相愛相殺 互相鬥智,劇情很創新也很好笑。學生會的另外兩名成員藤原和石上也是這部的一大看點。這部也擁有動漫不可或缺傲嬌擔當:輝葉 和 賣萌擔當:藤原。畫風好看片頭曲也超好聽!!!這部op真的是 第一次聽會覺得:蛤?他在唱什麼 第二次聽:天啊 這什麼神曲啊 也太好聽 洗腦了吧!!!!

目前呢 這部出到第二季 今年似乎會出第三季!可以期待一下!

 7.女神降臨

刊尾圖-12-750x422.jpg        

知名網漫女神降臨改編的同名韓劇,當初這部翻拍的消息出來就引起了一陣關注 ,從選角到正式開播都引起了不少話題,漫畫最大的亮點就是女主角朱靜靠著化妝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漫畫前期是真的蠻好看的,可惜後面漫畫真的越演越爛,不過這次主要是分享韓劇版(所以這裡就先撇開漫畫不談了,不得不說,韓劇的選角真的非常成功 十分還原漫畫。演員也都很符合原作漫畫的顏值和氣場,這部男1男2的超高顏值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

這部韓劇的優點就是把漫畫好看的地方全部還原了,漫畫不好看的地方也都捨棄了 因此整體劇情還算流暢,也加入了不少漫畫裡沒有的劇情設定,這樣的改編我覺得更加深了劇情的內容和可看性,韓劇比起漫畫給了每個配角更多的戲份,讓這齣劇的每個角色都發揮了功用。

尤其是增加了朱靜和家人的戲份,漫畫就比較沒描寫這麼多(漫畫朱靜在家的地位甚至有點可憐?但家庭的部分韓劇改編的很好,也比起原版的溫馨許多。朱靜姊姊和班導的感情戲也是韓劇才有的,而這對CP承攬了我不少笑點啊 這對真的很鬧很好笑,韓版也增加了友情的戲份(漫畫就幾乎都在談戀愛而已 友情的部分沒有花太多篇幅。

   總結:這部以改編來講算是改的很不錯了,且礙於韓劇集數當然不可能將漫畫劇情一一重現,但重點劇情都有演出來 新創的劇情也很有趣(有感人的也有搞笑的 比起原作的漫畫我認為韓劇的內容我比較喜歡~且這部韓劇的男1男2根本就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吧!!!!私心推書峻裸上身跳舞那裡 太好笑了 我回放了好幾遍www

     6.Loki影集

5766d470-c775-11eb-bebd-46426e633b02.jpg

LOKI影集從消息一出我就期待到現在了!

終於前陣子開播了~目前出到第四集,劇情時間軸是接續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畢竟這部還在on檔 我就不講太多劇情了,但就我目前看下來絕對值得追!!!尤其是喜歡邪神洛基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這部簡直就是洛基粉絲們的福利大放送時間

在加上漫威出品 品質保證啊!!雖然是影集 但每集都是電影等級的水準,遠遠超出了影集的拍攝和場景水準~~期待之後的劇情發展!!

        5.半是蜜糖半是傷

ghWnzXQBd8y1i3sJ2YIh.jpg

各位看官啊~~~~你們可千萬不要別被這部劇的戲名所騙啊!!!什麼半是蜜糖半是傷啊~~?其實根本就是全是全糖杜磊(男2)傷!

這部幾乎是從頭甜到尾啊 是我近期看的甜寵劇之冠 撒糖完全不手軟的 吻戲以陸劇來講也是多到爆。

好啦哈哈 回歸正題半是傷的部分應該是和女主的劇情設定有關。

女主是一名重度的眼淚過敏患者 簡而言之女主是個連眼淚都不能流的人 只要一流淚就會過敏症發作,必須送到醫院治療。

而男主角和女主角算是青梅竹馬 從學生時期就認識了 而女主的爸爸因為女兒眼淚過敏的關係不放心,就委託男主在學校負責照顧女主不讓她掉淚 男主袁帥從小就暗戀女主江君 後來卻因為一場誤會分開了多年。

多年後兩人剛好都在同一間投行工作而再次相遇 之後就是偶像劇的標準套路: 霸氣霸總處處刁難女主 但其實深深愛著女主 默默呵護著她。

   總評:這部有一點很棒的地方是女主不是傻白甜!!!!女主在職場上是個女強人 也很有事業心。個人很喜歡看這種能幹的女主,感情戲也不會到很拖很曲折,雖然這部也是有2男搶1女的戲碼 但只能說男2真的太可憐了啊哈哈 完全沒有任何機會。

都被男主半路攔截走了 這部最傷的非男2杜磊莫屬了。這部商戰的部分也還行 且這部沒有什麼讓人討厭的角色,原本以為女2喬總後面會耍壞 沒想到因為被男主幫助了 就打消念頭了。這部劇情輕鬆有趣 顏值高 暴風級的甜寵。

 4.想見你

1235-1.jpg

超夯台劇 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我只能告訴各位還沒看過 正在猶豫要不要看的朋友們 一定要去看!!!這部真的是我近期最喜歡的一部台劇了,劇情的內容和演員的演技都是一流的(尤其是柯佳嬿 不愧是得獎視后 ~

這部真的會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 且劇情懸疑 燒腦 可以隨著劇情的推演一起動動腦 猜測兇手,劇情的部分我只能給編劇拍拍手這麼酷的劇情編劇到底是吃了什麼想到的啊!!

看這部的樂趣就是每集都在猜測劇情的走向 (結果我每集都猜錯?其中最讓我喜歡的肯定是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看完後我只感到懊惱 為何我的青春沒有遇到像李子維這樣的男人xD

且每個時間軸的李子維都讓人好愛 男2也是好惹人心疼QAQ這部真的值得2刷 3刷 狂刷啊!!!結局的部分雖然有點小遺憾 但也很唯美 或許那是對他們比此最好的結局了吧,也很期待之後的電影版!!!!近期的台劇也有越來越多的佳作 希望台劇的發展能越來越好 趕快恢復以往的榮景

   總結:不用多說了 沒看過的請去看。好台劇就是要多多支持

 3. Friends  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

frineds3.jpg

Friends最經典的美劇之一❗算是我自己私心放上榜的嘿嘿 因為說到疫情打發時間怎能錯過這部呢?Friends總共有十季 每集都大約25分鐘而已 劇情很輕鬆 好笑 就是在演一群好友的日常生活~

因為這部美劇年代其實已經有點久遠了 我一開始看的時候有擔心裡面的梗會不會太老不好笑,或看起來很有年代感之類的 告訴你們 完全不會!!!!

而且看到後面真的幾乎每集都會發自內心的笑  這部剛開始看的時候有些人可能會抓不到笑點,可是撐過前面 後面就會很有趣了~因為這部主要就是在看他們六人的互動和日常。

等你了解了他們每個人的個性後 就能抓到笑點了~因為有時候好笑的點就在於他們的互動。

總評:非常日常的一部美劇 看這部真的會有種在看朋友們的日常,整部非常的歡樂 裡面也有溫馨感人的地方 最主要的是你可以隨著劇中的角色一起成長~經歷她們人生的每個階段 看著他們的蛻變 絕對是隨時打開都會很好看的一部,PS:這部挺適合拿來練英聽的 裡面的對話和單字都還蠻日常的。

近期六人有回歸一起合體錄紀錄片 身為粉絲看了真的會很懷念很感動

        2.黑道律師文森佐

unnamed.jpg

 個人近期最愛的一部韓劇 這部有劇情有顏值有笑點尤其是宋仲在裡頭又是講義大利文又是穿著西裝耍帥,真是各種視覺的享受

這部是屬黑色幽默的喜劇 我很喜歡這部整體營照的氛圍 透過劇情也埋了一些諷刺韓國當今社會的現況,而且劇中不時穿插著古典樂配樂 隨著劇情的跌宕起伏配著合適的古典樂 將劇情帶到了另一個巔峰,裡面也蠻常出現很無厘頭的劇情(ex:BL劇情哈哈 演員也常透過浮誇的肢體或表情來呈現。

這部的每個角色也都很有戲 一開始以為只是一般的角色 但又總能在劇情的關鍵時刻發揮作用,錦加大廈的居民我一開始看的時候還覺得他們有點煩人 但沒想到後面每個人都身懷絕技 而且他們和文森佐的互動也很有趣。

   總評:這部真的是超級大爽片 全程看著文森佐想出各種伎倆對付壞人 是部主角光環和威能都炸裂的作品,劇裡不管男女老少通通都被文森佐拿下和吃下了xD這部的劇情相當緊湊 故事的發展也經常出乎意料 你完全猜不到接下來的劇情文森佐要怎麼對付敵人,這部還有一個點 就是跟看柯南一樣幾乎每集都會死人xD 總之這部整體表現都很優秀 可以給到五顆

1.進擊的巨人

0b3c7b1f58f59a13f2d2abd81b77dd26.jpg

殺殺給油 殺殺給油 心臟殺殺給油!!

沒錯 來到了我近期心中的TOP1 進擊的巨人!!!!巨人前陣子漫畫也才剛完結 動畫也還剩最後一季就完結了,先說我第一次看這部作品是在小六還國一的時候 那時巨人第一季剛出,便造成了全國的一陣轟動 走在路上或看新聞 電視到處都能聽到人們在談論這部作品,就像近期的鬼滅風潮一樣 當初這部可說是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當初看完第一季的時候我除了覺得兵長好帥以外就沒有太大的感想了,甚至有點不理解 這部到底在紅什麼?不就每集都在砍巨人而已嗎?

我那時理解為這種殺來殺去 砍來砍去的王道熱血動畫本來就一定會紅(套在鬼滅上也同樣適用,不不不 我錯了。原來作者花了整整一季在替後面鋪梗 真正的重頭戲和劇情居然是從第二季才開始!到了第二季你會發現完全來到了一個不同的世界 隨著每季的開頭你會以為你已經慢慢了解了這個世界的架構,結果作者又會在季尾瘋狂打你的臉 到了下一季開頭又再賦予你一個全新的世界觀。而這部戲的重點其實根本不是巨人而是人。這部作品可以花太多時間講了 所以我打算之後再專門打一篇 這裡就先總結一下為何推薦。

  總評:這部真的不單單只是一部普通的動畫而已 抱著打發時間看動畫的心情來看 你看完後可能會覺得有點沉重,因為這裡頭探討的人性和世界觀實在是太多太龐大了,作者也很用心的在作品裡藏埋下許多梗和彩蛋。

進擊的巨人作為一部反戰的動畫 裡面有太多東西值得我們思考 裡面的劇情僅管是套用在現實世界也適用,劇情發展也總是讓人跌破眼鏡,推薦給防疫期間想看部好作品的大家!

             

今天簡單的推薦就先到這裡~~希望各位防疫期間都可以有事做 找到一部喜歡的劇來追~

 

              

 

 

 

 

arrow
arrow

    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