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這部片之前,我詢問了周遭人的意見,問他們覺得這部片好不好看?

但得到的評價卻出乎我的意料。因為評價實在是太兩極了,問了等於沒問

有部分人和我說《月老》超級好看的,他們去電影院重刷了好幾次,每次看都哭爆,甚至認為月老是他們心中前幾名的國片

但也有部分人叫我千萬不要浪費錢去電影院看《月老》,他們覺得非常不值得,電影十分無聊,他們數度在電影院睡著了,也完全看不明白電影想要表達什麼

問完後使我更加好奇了,上網看了評價後也發現評價非常兩極,不少媒體和影評吹捧,但也有不少觀眾的罵聲

讓我更加想親眼見證《月老》到底是一部 好片 還是 爛片

電影的開頭是男主(阿綸) 慘遭雷劈而死,這個開場讓我覺得嗯...不愧是九把刀的電影,非常有九把刀作品的風格

看到電影中段後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很不喜歡

因為這部作品真的非常的 九把刀』,九把刀的粉絲看了應該會很有共鳴,不是粉絲的就很看個人的取向了

我覺得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很像復仇者聯盟,這裡指的像不是劇情像,而是這兩部都算是『 粉絲』向的作品

如果妳沒看過漫威所有英雄的系列電影就跑去電影院看了復仇者聯盟,妳的感受跟看過系列電影的人一定會差很多。

因為復仇者裡面有很多片段或笑點都是要看過其它英雄角色電影的人才會明白的,類似長期看一部作品所累積下來的共鳴和幽默?

沒看過的人maybe會覺得不就是打打殺殺的有什麼感人的

《月老》我覺得就很類似於九把刀作品的集大成,裡面有著各式九把刀作品中會出現的元素,往常他的電影中可能只主打一種元素,像是青春愛情又或者是驚悚奇幻

但《月老》這部片包含了九把刀常用的各種題材濃縮成了一部電影,電影中有九把刀作品一貫的中二癡情男主、青春愛情故事、奇幻驚悚和帶點些許遺憾的結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就是主打青春愛情路線,它的世界觀簡單不複雜,但將簡單的元素掌握得好的話便可成為賣座的票房電影,畢竟簡單平凡的故事往往是最打動人心也最貼近觀眾的。

相較之下,《月老》的世界觀較為龐大,想傳遞的內容也比較多,劇情掌握得好的話絕對會像鬼怪或失速列車一樣受人喜愛,但如過沒將這龐大的設定描述好,就很容易淪落為東沾一點,西沾一點,淪為四不像的局面,也讓觀眾摸不著頭緒,不曉得電影主要想傳達的是什麼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個人的感想是不難看,沒網路上說的那麼誇張,看完後會很生氣之類的

但也沒有好看到會想去二刷,或好幾天都沉靜在電影的氛圍裡走不出來的那種,看完也不會有太多情緒需要沉澱

就是看了一部普普通通電影的感覺~

這部電影有幾個優點是我必須說的,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世界觀設定,以國片來說算是非常新鮮的題材,國片題材除了談情說愛外能加上一些新的設定上去,我個人是非常認可且鼓勵的,雖然這也算是這部的缺點之一,就是設定太厲害,但雷聲大雨點小,沒有完整呈現和發揮出這個題材所能呈現的東西,但這也算是國片的一項突破啦,就不給予苛責了

除此之外,這部電影的視覺特效非常高水準,不會有國片以往給人特效經費不足製作簡陋的觀感,這部片在畫面裝髮、音樂上絕對都是高度肯定的

金馬話題發燒「月老」票房冠軍「瀑布」搶進鉅院大廳| 電影| 噓!星聞

九把刀的電影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電影中經常會出現其它部九把刀電影中曾出現的角色來客串,像是月老就出現了 禾浩辰  張立昂 蔡昌憲 ...等,

客串的卡司也都是常見的藝人~電影中也有不少九把刀式的笑點,常看刀大電影的人就會發現他的作品經常穿插搞笑和感人的橋段,而笑點通常都淺顯易懂很接地氣

像劇中 柯震東王淨這對歡喜冤家吵架的方式就很local也蠻有笑果的

劇情的部分,我認為反派的角色可有可無,反派有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角色的心路歷程刻畫的不夠深刻,顯得動機很單薄

若拿反派出現的片段去彌補男女主角的感情故事似乎會更好(?因為老實說這部的感情戲份沒有很touch到我,套路偏老,

雖然也有感人的地方但總覺得缺了些刻畫,篇幅多一點的話應該會好很多

最好哭的電影」《月老》Disney+ 4月上線!可以在家好好哭一場了– Vogue Hong Kong

整體來說,我認為這部片好不好看真的很看個人取像,妳如果常看九把刀的作品,而且很喜歡的,那麼絕對很推薦你們看

又或者是妳很喜歡柯震東 王淨還有 宋芸樺的也可以看一下,主要演員的演技都蠻好的~

arrow
arrow

    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